翡翠森林

mijin.x: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博士——《神秘博士》50周年特别篇《博士之日》

看我的头像就知道我有多么爱博士了。我喜欢的博士就是第十任博士。《神秘博士》作为全世界最长寿的科幻剧,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就开始播出了,有几位扮演博士的演员已经去世,非常遗憾。

很少有一部电视剧可以承载着几代人的记忆,这部剧集在英国就是家喻户晓的!这部电视剧将科幻发挥到了极致,在剧中,我们面对的不是我们所生活的世界,而是整个宇宙,这个浩茫无际的宇宙,跟着博士去经历那些幻想都不能幻想的生活。时间旅行,这个点子实在是太棒了!

如果我们可以穿越时间,如果我们可以任意到达宇宙的任何角落,我们看到的东西绝对不一样。这世间万物在时间的面前实在是太渺小了!《博士之日》的最后,13位博士一起现身,还是哭的稀里哗啦,实在是太感动了好吗!想想,这十三位博士是一个人的前世今生,他们相遇在一起,对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感到无怨无悔。倘若你能这般遇到十年前的自己,你是否会像他们一样,对自己做的事有悔恨有不甘但是却不后悔?逝者如斯,我们最容易做的就是怀念昨天,憧憬明天,但是却往往忽略今天。

最最遗憾的还是rose不是作为rose出现的,她与小十一直是我心中最大的遗憾,尽管她与人类博士生活在平行世界,但是看到依旧孤独的博士,我还是有些难过。多少人想长生不老不死,但是,若一个人真的长生不老不死,作为一个凡人,你的生活该多么的乏味?看着你的亲人离自己而去,自己始终不变样,这是一种多么恒久的惩罚!几十年甚至几百年如一日,世事变迁,自己最重要的东西都会离自己而去,这种几乎永恒的孤独,多么的折磨人!博士就是在这种痛苦之中,他有很多伙伴,但是即使他真的爱她,他知道这一切总有消失的时候,他会一直孤独。

片子结尾,听到小十说的那句“我不想走”心里真的不是滋味。博士也有想而不得的时候啊!什么时候,也可以这般随处旅行,见识浩瀚的宇宙,体会多彩的人生,那该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!

真想有艘Tardis,可惜,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类,我能做的只能在我有限的人生过得尽可能多彩一些。

推荐指数:五颗星

适合人群:《神秘博士》粉丝、科幻爱好者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